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给孩子买终身重疾险就能一生无忧?五分钟告诉你答案!

给孩子买终身重疾险就能一生无忧?五分钟告诉你答案!

2020-06-24 分享到:

有些行动力较强的父母,在孩子出生不久后,就为他们配置了保障计划,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为孩子遮风挡雨。从情感上出发,父母一般都想给孩子终身的保障,可难道终身重疾险就能保障一生无忧了,毫无缺点吗?

给孩子买终身重疾险就能一生无忧?五分钟告诉你答案!

今天我们就通过以下内容来仔细聊一下该如何为孩子配置重疾险。

1. 少儿配置终身重疾险的利弊详解

▲ 优势

第一,终身有重疾保障,不用担心保障的中断

终身重疾险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为孩子提供终身保障,不用担心保障的中断。到了中老年疾病高发的时期,也不用太过担心。

第二,越早配置终身保障,保费越便宜

重疾险的费率与年龄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而言年龄越大,患病风险越高,那么保费也就会越高。我们以同一保额,同一缴费年限的情况下,来看看不同年龄的保费差距:

给孩子买终身重疾险就能一生无忧?五分钟告诉你答案!

可以看见,年龄越小,保费越低,而且总体享受保障的时间也会越长。

▲ 不足之处

第一,保费会比定期偏贵

给孩子买终身重疾险就能一生无忧?五分钟告诉你答案!

可以看到在年龄、保额以及缴费方式都相同的情况下,保障期限越长,保费越高,终身的保费最高。如果家庭用于保险方面的支出预算比较有限,那么本着保额充足的优先原则,应该选择定期的更加合适。

第二,病种可能会发生变化,终身重疾险无法灵活调整

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重大疾病也会发生变化。50年前,肺结核几乎是不可治愈的绝症,30年前,剖腹产手术的致死率还高达80%多……

之前令我们父母一代人头疼的脊髓灰质炎为例,又名“小儿麻痹症”,据悉在2018年已经被疫苗手段及其他手段结合彻底控制了。

当然,也会有新的重疾不断出现,如重症手足口病,在国内的发展时间不足30年,却越来越严重。

所以,我们都不知道20年后什么疾病又消失了,什么疾病又出现了,一款重疾险保终身将是一种奢望,如果购买定期重疾,还可以根据疾病的变化去购买适合当时的产品进行适当补充和调整。

第三,终身重疾险的保额会随着通胀而降低保障力度

根据”72法则“,在通胀率平均3.5%的情况下,每单位货币的购买力减半的时间约为20年。 也就是说,100元钱,在20年后购买力只相当于今天的50元。

我们还是按照4岁男孩投保50万保额,保终身的例子,来看看在若干年后的实际购买力货币发生的变化:

给孩子买终身重疾险就能一生无忧?五分钟告诉你答案!

如果孩子出生时买了50万保额,在重疾险高发的40-60岁间,实际购买力只有6-12万左右,与当年交的保费购买力大体相当。更何况国内近几年的通胀率似乎远远不止3.5%。

2. 那么少儿重疾险应该怎么配置呢?

① 如果预算有限,可以选择定期重疾险,满足一定阶段内的保额充足;

② 如果预算充足,可以选择终身重疾险,一次性拥有终身保障,不用担心保障的中断。

③ 如果预算十分充足,可以选择选择多次赔付的终身重疾险,即使发生重疾仍然拥有保障,更加完善。

写在最后

保险配置是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的,经济状况、收支水平、成员结构、所在地区等不一样,每个家庭的保单配置都不一样。不过,这三款产品都是同类之中的佼佼者,基本上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保障需求。如果预算不充足的话,优先给小朋友保障其成长期(20-30年)的大病风险,是很经济明智的做法。​​​​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杨小玲

天津市 河西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