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企业有必要购买责任保险吗?

企业有必要购买责任保险吗?

2020-09-01 分享到:

很多的企业主或者公司运营人认为,购买商业保险就是浪费资金,并且无端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但事实真的如此么?今天小编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看看很多人心不甘,情不愿购买的商业责任保险,到底有没有用。

什么是责任保险?

企业有必要购买责任保险吗?

人们常说的商业责任保险指的是Commercial General Liability,也简称为CGL或者GL。商业责任保险可以让企业远离很多意外事件带来的经济损失。比如客人的意外受伤,对他人财产造成的损失等。或者当企业被迫需要进行辩护而产生的诉讼费用等。简单来说,责任保险可以为所有的企业提供保护,无论在什么行业中,都需要责任保险。因此,无论是大型企业,小型企业,还是初创公司都应该购买。

商业责任保险都承保什么项目?

所有企业普遍购买的责任保险称之为商业责任保险,责任保险主要承保第三方受到的伤害,比如公司的客人,供应商或者其他除了员工之外但与企业有关系的人。所以,责任保险并不提供任何关于企业自己,企业员工或者企业财产方面的保护。

为什么购买责任保险?

企业需要责任保险,是因为责任保险基本覆盖了一个企业日常运行会面临的大部分风险。责任保险并不是像劳工保险或者残障保险那样的强制保险,但是有很多的政府机构要求企业申请相关执照的时候需要出示保险证明。另外大部分商业房产的房东也会要求租客购买保险或者提供相应的保险证明。

为什么普遍认为商业保险很重要?

有些企业主认为,只要足够小心,就不会有任何的意外发生,因此也就不需要多花钱去买保险,但是责任保险的用途并不单单为了在意外发生的时候提供一个保障,其实有很多潜在的好处是很多企业主并没有发现的。

购买责任保险能带来更多生意?

说出来很多人不相信,商业保险可以为企业赢得更多的顾客,是不是很不可思议?但是,事实就是如此,一个企业是否购买责任保险,可以侧面反映出企业是否值得信赖。如果有责任保险,可以让客户更加安心的选择这家企业,因为他们会认为,这是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

起码在潜意识上,购买保险会更容易赢得客人的青睐, 尤其是当客人在两家相似的公司做选择时,是否有保险保护这家公司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也是签合同前会查看的重要信息。

帮助公司取得合法经营权

很多州政府或者城市的办公机构,都需要企业购买责任保险才可以申请营业执照。没有保险,可能会在申请时到处碰壁。

顺利签署商业房屋租赁合同

如果企业打算租赁办公室,大多数房东都会要求租客购买商业保险,或者出示保险证明。大多数的房屋租赁合同都包含了保险的要求,因为保险可以保证当意外发生时,租客有足够的财务能力支付任何租赁空间出现的财产损失或者与租赁企业相关的意外受伤事件。

降低企业财产损失的风险

购买责任保险,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加企业面对风险的容错率,企业主不用一直担心如果客人在自己的公司摔倒而进行赔偿的问题,或者在会见客户时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对方的财产损失。可以尽全力投入到企业的运营中。而在意外正在发生的时候,可以对企业真正起到保护作用。

责任保险具体的承保项目

任何因为意外对第三方造成身体伤害

很多意外是不能够通过人为方式完全避免,很多时候,就会发生在企业或者企业的办公区域内。比如办公室门口正好有客人走进来,但是因为脚绊倒了椅子而摔倒并摔断了胳膊,如果没有保险,那么就要企业出钱来承担支出。而如果有责任保险,那么保险会承担最高到保单上限的身体伤害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如果受伤人员不能工作,保险也会赔偿他的收入损失,另外也会赔偿因为受伤所产生的精神或者身体的紧张和不适。

因为企业或企业员工责任造成对方财产损失

如果一家洗车店员工,洗车时意外把对方的汽车玻璃弄碎,那么企业需要可以用保险来赔付对方更换玻璃的维修费用。

如果建筑公司的员工在某个工地外整理自己的工具,但是正好把旁边的高档汽车划伤,那么就需要用保险来赔付整个汽车重新喷漆的费用。

或者美甲店店员,在帮助客人做美甲时将指甲油撒到了客人昂贵的衣服上,需要支付客人清洗或者重新购买的费用。

建筑商在帮助客人装修完之后,未经客人允许,把客人的房间拍照,并且放到自己的网站上作为案例进行宣传,客人发现后进行投诉,并起诉建筑商未经允许使用他们的照片,侵犯了个人隐私。

侵犯版权

如果企业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用某著名的明星头像放到了自己的公司宣传广告上,明星的团队起诉你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了他的肖像权。

另外,还包括了如果对竞争对手进行诽谤或者不当言论的起诉。因为企业员工的责任造成第三方人员的受伤。员工在社交媒体说客人的坏话并被起诉。在与客人见面时,造成客人个人物品损失。任何第三方在公司区域受伤,并产生的医疗费用。以及应对任何起诉的律师辩护费用(不管你是否有过错)。

普通商业保险不包括什么?

虽然责任保险可以承保的范围很广,但它并不是万能的。下面一些项目是普通商业保险不能承保的。

专业性上的失误

专业行业的从业人士需要购买专业责任保险或者也叫做E&O保险。这个保险在因为企业或者企业员工的不当建议,个人失误,或者个人原因错过客人的某些合同期限而给客人造成的损失。

员工的受伤

如果企业拥有员工,大多数的州都是强制要求购买劳工保险,而劳工保险将会承担员工因为工作原因造成的受伤,疾病,工资损失等。

因为驾驶公司车辆造成的受伤或者损失

如果企业员工需要驾驶公司车辆外出,那么需要购买商业汽车保险,大部分的个人汽车保险是不会对商业用途的汽车事故进行理赔。

责任保险的价格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说具体的保险费用是多少,保费会根据每一个公司的情况而决定。主要的影响要素有三个,企业所在的行业,需要的保险保额,以及保单的自付额。

总体来说,商业责任保险对于企业来说绝对不是浪费钱的支出,反而是每家企业必备的投入,让企业在没有风险时专心运营公司,意外发生时从容应对,让企业快速回到正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杨小玲

天津市 河西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210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