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杜绝医保违规行为!厦门医保部门上线“移动查房”

杜绝医保违规行为!厦门医保部门上线“移动查房”

2020-12-15 分享到: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尽管医保是国家推出的福利性政策,但总有一些人会动歪脑筋!而据最新消息显示,为了有效判断病人住院的真实性及在院情况、杜绝医保违规行为,厦门医保部门上线了一项新举措——“移动查房”。

杜绝医保违规行为!厦门医保部门上线“移动查房”

  据悉,“移动查房”目前已在厦门市29家定点医养结合机构及一、二级定点医疗机构上线运行,有力的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据了解,“移动查房”是指医保部门通过在该系统中设定规则,可随机抽查住院人员的在院情况。即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在收到任务推送后,通过“厦门医疗保障”微信小程序,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住院人员的人脸识别核验

  基于“人脸识别 定位”的移动查房系统,通过医保智能身份核验系统向定点医疗机构发送查房指令,即时远程核验住院参保人的科室、床号等住院信息真伪,确保“实人、实地、实名”住院,此举将有效破解定点医疗机构较为普遍存在的“挂床住院”“冒名住院”违规行为的监管难题。

  同时,医疗机构医护人员通过“厦门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在手机移动端开展入院病人实时核对,完成对参保人的人身核验。通过医保端实现对参保患者身份核验比对及核查监管,也有利于解决医疗机构点多面广量大难以监管、监管人手不足的问题,扩大检查覆盖面,推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机制,实现精准化、高效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可自动将结果推送至医保部门,实时显示核查情况,医保稽核人员无需到达医院现场即可远程核验参保人住院真实情况,既满足当前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又避免干扰机构的正常运营秩序!当然,类似的举措只能治标,想要治本还是需要进一步提高国民对医保制度的认知和认同感。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杨小玲

天津市 河西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