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比爱情更长久

保险比爱情更长久

2021-05-11 分享到:

  “女人生得好,不如嫁得好”,很多人都应该听过这句话,这也令不少女性认为只要能嫁给一个优秀男人就能一辈子幸福了!但婚姻如今似乎已经不再是女人的“安全港”,国内的离婚率也逐年升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保险比爱情更长久

  离婚率已经连续16年上涨

  近日,2020年4季度民政统计数出炉,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办理结婚登记数据为813.1万对,较上一年减少了112.9万对。这是继2019年跌破1000万对大关后,再次跌破900万大关。也是2003年(811.4万对)以来的新低,仅为最高峰2013年的60%。

  民政部网站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

  2020年1季度结婚登记155.7万对,离婚登记61.2万对;

  2季度结婚登记387.9万对,离婚登记159.5万对;

  3季度结婚登记589.4万对,离婚登记267.0万对;

  4季度结婚登记813.1万对,离婚登记373.3万对。

  这意味着全国平均每十对新人结婚的同时,就有近四对夫妻选择离婚。

  其实离婚率这么高并不是今年才开始的,从2003年到现在,中国的离婚率已经连续16年上涨,全国各省平均的离婚率高达39.33%,吉林省甚至以71.51%高居榜首,超过50%的有7个省。可以说是屡创新高,而80%的离婚理由都是家庭不和,73.4%的离婚都是由女性提出来的。

  民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就达到了470.1万对,同比增长了5.4%,其中“和平”登记离婚的404.7万对,通过法院判决和调解离婚的65.3万对,离婚率为3.4%,而同年结婚的夫妻只有927.3万对,离婚人数占了结婚人数的一半以上。

  以前即使婚姻不幸,夫妻之间也不会轻易离婚,而现在,似乎任何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能成为夫妻感情破裂的导火索,只要无法调和,离婚就在所难免了。

  婚姻不幸,离婚增多,越来越成为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

  婚姻不再是女人的安全港

  此前在网上刷到一个让人很揪心的事情,就是安徽母子坠楼事件,让人感到很伤心和气愤的是,这位母亲坠楼还带着两个孩子。

  杨某今年29岁了,和老公孕育一儿一女,女孩今年4岁男孩今年2岁了,自从孩子出生后,杨某就做起了全职妈妈。

  可是,老公的做法让杨某对婚姻产生了“焦虑”,婆婆和老公经常和杨某发生争吵,任何一件事都可以引起婆婆对杨某的不满,甚至让杨某忍受不了的是,老公还经常对她“家暴”,甚至每天的生活都不超过20元。

  有一次杨某的女儿生病了,因为老公不给孩子看病,杨某只好从自己的娘家借了6万元给孩子看病,对此杨某已经对婚姻失去了期盼,所以决定要离婚。

  今年一直在娘家生活的杨某,由于与老公谈离婚事宜,就来到原来生活的地方,两人已经商量过几天去办理离婚,谁也没有想到杨某带着两个孩子从24楼跳下,随即老公和婆婆都“消失”了,就连火化需要签字老公都没有出现。

  从相濡以沫的承诺,到分道扬镳的结果,谁都是肉体凡胎,经历着这世间的悲欢离合。

  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是世界上最毒的情话,再美的誓言,也抵不过现实的残酷,女人的安全感和尊严都需要靠自己,你想在婚姻中少受委屈,最实际的方法:要么娘家有钱,要么自己有充足的保障。

  女人要懂得备好保障

  女性既要成为一个事业有为的独立女性,又要成为一个贤妻良母,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放弃事业回归家庭,女性还很可能面临经济贫困和权利贫困的窘境,遭遇风险时毫无抵抗之力。

  不管他是走,是留,还是终有一日的远去,这份保障仍然如当初所承诺的一样,给你关怀,给你爱!保险保不住感情但可以保住健康和财产。女人无论如何都要懂得给自己备好保障。

  1.意外险

  不少女性仍肩负着赡养子女、父母的责任,然而一旦遭遇意外事故致残或受重伤,父母不仅仅在感情上要承受打击,可能还要负担部分医疗费。

  万一因为意外事故身亡,父母的赡养问题由谁来承担也成了一个问题。

  2.重疾险+医疗险

  由于激烈的社会竞争,一些女性比其他人更努力,高压的工作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久而久之,亚健康一定会随着而来。

  当不幸遭遇大病,届时没有另一半支持,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该怎么办?

  因此在风险没有发生的时候,就应该为自己的健康和未来负责,配置重疾险和医疗险。

  3.年金险

  对于已婚人士来说,虽然养儿防老已不合时宜,但家、子女仍然是老年人的精神寄托。

  然而,对于年龄偏大且目前还没有伴侣、子女的单身者来说,未来的养老问题则充满了不确定性。

  不但要考虑退休后的生活费用,医疗费用,还必须考虑到护理费用等支出。因此用一份年金险提前做好准备,尤为重要。

  婚姻就是一场马拉松,有人会受伤,有人会退役,有人会坚守,你是否为你的婚姻增加了一份保障,无论风风雨雨,他都会不离不弃,静静的陪伴,感情可以变,但制度不会变,善于利用保险这种金融工具做好财产规划管理,对家庭中的主要收入来源者和相对弱势的一方,都是至关重要的保护!

  一直以来,经常会听到很多女人抱怨,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什么他却一点都不理解我,可是,孩子、家庭、爱人固然都很重要,我们的人生却是属于自己的。好好经营自己的,永远胜过于无私的奉献,你要继续成长,给孩子一个好的榜样,不想因为他而变得止步不前。女人一生中需要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但只有“自己”这个角色是经常被忽略的。

  女人一定要记住:不管经历什么样的生活,女人一定要学会爱自己,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只有学会保护自己,才能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自己的生活过好了,才有能力去赡养父母,抚养子女,所有我们一定更爱自己,给自己一份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杨小玲

天津市 河西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